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 > 都市

六十二,孩子出世

fu44.com2014-03-22 18:01:21和嫂子同居的日子

六十二,孩子出世

  在经历了漫长的怀孕过程,路晓雾终于在一个清晨迎来了她和易南的第一个孩子。一个七斤六两的大胖小子。

  孟易南永远不会忘记那天的激动心情,那是一种极度的期盼终于冲到顶点的沸腾。

  由于晓雾体内有畸瘤胎,所以剖腹产,生产时将孩子和畸瘤一起取出。孟易南看着被推进手术室的晓雾,担心得直想冲进去陪她,可是硬是给医生拦下来了。毕竟晓雾的情况特殊,孟易南只好和岳父岳母在门外等候。

  孟易南在走廊里焦急地来回踱步,他已经戒烟快一年了,可这一刻他真的超级怀念香烟的味道,因为只有香烟才能平复他内心的激流涌动。

  “易南,你坐下来吧。”路母轻声唤他。

  “好。”易南点点头,走过去,坐在他们身边。可没过三分钟,他又不知不觉起身走来走去,他坐不住。满脑子都在想晓雾现在如何?是不是很痛?有没有危险?天杀的,虽然今天是秦博士主刀,而且在之前和他保证过这手术的成功率是95%以上,可他心里还是禁不住轻颤。95%就代表还有5%的危险不是吗?叫他怎么能放心,而且晓雾的体质,真的能熬过来吗?

  易南就那样不停地在心里揪着一个接一个的烦恼,所有烦恼最后都汇集成一个,就是他让晓雾怀孕她才会受罪的。他开始后悔了,为什么老天要将生孩子这么辛苦的一件事交给女人来做?她们那么瘦弱的身躯却要承受这么大的痛苦,真是不公平。他开始计划再去打避孕针,再也不让晓雾生了,生一个已经将她折腾这么久,他再也不要了。

  仿佛经过了漫长的N个世纪,手术室里终于传出一声响亮的婴儿泣哭声,哇~!那么响亮那么动听,门外的三个人都惊喜万分,激动不已。

  不一会,护士抱了一个小襁褓出来,朝着走廊上的人轻唤,“孩子爸爸在吗?”

  路母推着已经呆掉的孟易南,连声回应,“在这,在这。易南,快起来。”

  孟易南双腿发此虚地撑起身,向护士走去,路爸路妈也跟在后而走过去。

  “恭喜,是儿子,七斤六两。”护士一看爸爸是个大帅哥,马上满脸笑容恭喜。

  易南站在护士身边,仍旧激动呆怔状,这就是我的儿子,我们的孩子!易南小心翼翼地从护士手中接过儿子,哇,心里的激动喷涌而出。

  可睁眼细看,这小子怎么脸都皱成这样?襁褓中的婴儿,红红的脸,皱皱的皮肤,一张小脸也拧在一起,双眼紧闭,小嘴噘得老高,淡淡的眉毛也紧紧地皱着,这小子在抗议什么?怎么一出来就这幅表情。

  “他不高兴吗?”孟易南看到孩子的第一句话居然是这个。事后让晓雾知道后狠狠痛批了他一通。

  “呵呵,不是,刚出生的孩子都是这样的,”护士笑得更甜了,这爸爸很有意思。

  “是男孩,哈哈,我有外孙了。”路爸激动小心地打开襁褓,看到那可爱的小鸡鸡,终于喜笑颜开,他一直想要一个外孙,现在终于如愿所偿了。

  易南紧紧盯着怀中的孩子,微挑眉,“儿子,你要是摆这张脸给你妈妈看,我可要打你屁屁啊。”怀中的孩子不安地皱皱眉,脸扭得更皱,仿佛很配合易南的威胁一般,小嘴一张,哇哇哇地就哭起来了。易南吓得面色惨变,护士赶紧将孩子抱过来,“好了,你们再等等,医生还在里面做手术。”说完,抱着孩子走了。

  易南抬起空荡的手看看岳母又看看走掉的护士,“孩子……”岳母将他的手拉下,笑咪咪地说,“这孩子将来一定很活泼,声音这么响亮。”易南心里嘀咕,千万别给了活泼过了头成混世魔王就行了。

  路晓雾手术后睁眼第一件事就是想见孩子。孟易南不放心让她下床,只好让护士将孩子抱过来。他已经让路爸路妈先回去休息,晚些时间再过来换他。

  晓雾一看到护士进门,眼中就开始湿润了,紧紧地抓着易南的手,心中的激动溢于言表。晓雾小心地接过护士手中的襁褓,无比细致地盯着怀中的孩子,这是他们的孩子,最可爱的孩子。晓雾激动地看着那小小的鼻子,紧闭着细长的眼睛,两道淡淡细细的眉毛,还有那张可爱的小嘴,轮廓分明的耳朵,还有虽有些稀疏但很乌黑的细发,喔,这就是我们的儿子。晓雾激动地含着泪轻喃,“我们的儿子。”易南看着她激动的表情,心情也澎湃万分,紧紧拥着她,一手轻轻擦着她眼角悄悄滑下的泪,“别激动别激动。”

  “他好可爱。”晓雾好不容易忍住泪,笑望着怀中的儿子,他的小手还安静地搭在襁褓口边,睡得真是甜,晓雾忍不住轻轻地在儿子额前印下一吻。

  “嗯,像你。”易南看着儿子,总算比刚出生那会强多了,脸不再皱巴巴的,一脸安详地沉睡着,很乖很可爱。

  “他的眉毛像你,不知道眼睛像不像?”晓雾心疼地抱着儿子,好想看他睁开眼睛的样子。

  “像你更漂亮。”易南微笑地轻抚她的发,希望孩子拥有她的一切。

  “男孩像你才好。”晓雾认真地摇摇头,不赞同。

  护士看着两人抱着孩子就在你一句我一句,像谁的问题,忍不住在旁边轻笑,“孩子一般上半脸像爸爸,下半脸像妈妈。”说完,伸手抱过孩子,将孩子抱回暖房。

  晓雾依依不舍地看着孩子,心里酸酸地靠在易南怀里,“宝宝。”好想一直抱着宝宝,等待他睁开眼。

  易南轻抚她的背,柔柔地抬起她的脸,那张略显臃肿的脸,双眸仍含着盈盈水雾,心里感动地说,“路路,谢谢你。”轻吻她柔软的唇,感谢她为他吃了这么多的苦。